坂田橙橙子

「理想情况」为什么是理想情况

写在前面:

 这篇的脑洞是因为昨天看到卡维的有关消息之后,结合上海哥的角色信息,灵机一动脑补出来的小短篇。海维元素有。文中也有关于派蒙和爷的书写。很久不码字可能文笔有些不太行(鞠躬)可能存在ooc,感谢大家的包容。

--

   “艾尔海森!你来的正好!”派蒙向他招了招手,转头指了指我身旁的大锅,“这家伙最近新学了一些须弥料理,想要找人来试试味道。”

  我听着派蒙说完,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试试看…”

  艾尔海森地扫了派蒙一眼,平静地说道:“你的锅里应该不会剩下这么多吧。”

  “你!你这是什么意思!”派蒙一边质问着艾尔海森,一边气得在空中跺脚,“我…我这次一定要给你起一个难听的外号!!”

  “我记得之前好像听到过类似的言论。”仿佛陈述书中的观点一般,艾尔海森淡淡地回了一句。

  接着,他如同想起了什么一般,补充说明道:“不知道上次那些书籍你是否满意。”

  “你!你!”派蒙一想到那天旅行者抱着一大堆晦涩难懂的书籍回来给自己,美其名曰“该学学东西了”,就知道肯定是艾尔海森这家伙做的好事,“真的是…气死人了!你这家伙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啊!”

  “我只是在进行普通地询问罢了。”艾尔海森仔细观察了下面前的大锅,微微皱眉,“看起来你是在做萨布兹炖肉。”

  “不愧是艾尔海森!”我不禁惊叹道,“连味道都没有尝就能看出料理是什么,你莫非也对料理有什么研究?”

  “以前曾看过有关烹饪的书籍。”艾尔海森继续解释着自己的推论,“而且你同时使用了金鱼草和兽肉,从理论上而言,萨布兹炖肉的概率很大。”

  “听起来你对这很感兴趣!”说时迟那时快,我飞速地将一碗萨布兹炖肉盛好,递到艾尔海森面前,“那就拜托你帮我试试味道了。”

  艾尔海森盯着那碗热气腾腾地萨布兹炖肉看了半天,缓缓说道,“先不在这里吃了,介意我打包带走吗?”

  “诶?”听到艾尔海森的回答,我感到诧异,但还是照他所说将煮好萨布兹炖肉打包好给他,“那之后的试吃感想就拜托你了。”

  艾尔海森点了点头,带着打包好的炖肉一起回了家中。

  “旅行者托我给你带来了东西吃。”艾尔海森将炖肉放在卡维面前,说道。

  “哈?”卡维一脸震惊地看着艾尔海森,“你该不会是准备捉弄我吧?”

 “我不会把时间花在这么无聊的事情上。”艾尔海森说完,坐在沙发上开始读书。

  想起上次那尴尬无比的初次见面,卡维起初觉得这个旅行者能和艾尔海森这种人做朋友,应该也是“同仇敌忾”,对自己应该没什么好态度。但他却委托艾尔海森给自己带来一份食物,看起来是个好人。也不知道这样子的人是怎么和艾尔海森这种人扯上关系的。

  卡维一边这么想着,一边打开了那份美食。里头是一份散发着香味的萨布兹炖肉。

  “真是个好人呐,知道我喜欢喝带热汤的东西,特意送来。”他笑着说完,直接拿起勺子,尝了一大口。滚烫的汤液一下子碰到舌头,“诶?!烫…烫死了!”

  卡维懊悔地敲了敲脑袋,急于品尝美食的他在一瞬间忘记自己其实是个猫舌,而面前的这份萨布兹炖肉正好烫到不行。

  艾尔海森默默地瞟了眼卡维的样子,开口挖苦道:“忘了跟你说了,这是旅行者刚做好没多久的。”

“艾!尔!海!森!”此刻的卡维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样。他气鼓鼓地模样正如那风史莱姆一般。他缓了缓口中的疼痛,继续怒斥道:“忘了?我看你就是存心想看我出丑!”

  艾尔海森看着某人开启了一如既往的模式,一边翻书一边开口反驳道:“经过计算,我回来大约花了10多分钟,按理来说,这份萨布兹炖肉应该已经开始降温了。”

  卡维听着那看似“结论”实则磕磕绊绊的话语不由得开始扶额。什么大约,已经开始,这明显是给自己找补,果然艾尔海森这家伙没安好心。

  而一旁的艾尔海森也继续着“自说自话”模式:“你怎么不继续吃了?”

  “我说,你能不能看看气氛再说话!”卡维吐槽完,学着艾尔海森的语气说道:“我在等它降温。”

  “哦?”艾尔海森饶有兴致地抬了抬头,提出了自己的建议,“等待时间最好不要超过5分钟。除非,你对冷却的食物,情有独钟。”

  本来听到前半句话,卡维还觉得艾尔海森的提议不错,可在听到后半句时,他就知道艾尔海森还是艾尔海森。指望从他嘴里听到“好话”不如去兰巴德酒馆蹲那批新来的好酒,这还相对来说靠谱许多。

  但好不容易能够享受美食,卡维觉得他不应该让区区艾尔海森破坏了自己的兴致。他舀了舀绿色的汤汁,用嘴吹过以后,小心翼翼地放入口中:“唔…这个味道真不错呢。希望下次见到旅行者能问问这是怎么做的。”

  “听起来你似乎很满意。”艾尔海森的话语冷不丁地穿插进来,“这这种汤汤水水明明在看书的时候吃起来很麻烦。”

  卡维对这种煞风景的话恨得牙痒痒的,可以的话,他想回到一分钟之前的那种好心情。他开口反击道:“所以我说啊,你这家伙除了审美很差以外,对美食的品味也是糟糕的一塌糊涂。”

  “至少我还有去选择美食的权利。”艾尔海森回道。

  读懂言下之意的卡维被再次气得说不出话来,他在心里默念三遍“不生气”之后,埋头享受了美食。

—(几天后)

  “艾尔海森!”我叫住了他,“上次的萨布兹炖肉怎么样?”

  艾尔海森在思索一番过后,细细说道:“味道不错,只是…”

  “诶?味道都不错了!你还要怎么样!”派蒙说道。

  “我建议将配方改良成这样,至少在看书的时候也适合品尝。”

  我接过艾尔海森的配方,和派蒙一起看了看。

  “你这哪里还是萨布兹炖肉啊!这分明是饼好不好!”派蒙吐槽道。

  “但以这种形式出现,不仅能够在看书时进行品尝,还不容易被烫伤。”艾尔海森说完了他的理由,先行提出了告别,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  “喂!你这个说话没头没尾的家伙!什么叫做不容易被烫伤啊!”派蒙朝着艾尔海森离去的背影说道。

  “好了,我们来试试他的这个配方吧。”我按照纸上的配方和做法,还原出了这道饼状的萨布兹炖肉。

  “派蒙,你来试试味道。”我将做好的“理想情况”放在派蒙面前。

  派蒙仔细地闻了闻味道,眼睛瞬间亮了起来:“看来这家伙的料理书还挺有用的嘛!”派蒙咬了一口,“这…这个味道!我决定暂时延迟给艾尔海森去绰号的计划。”

  我也拿起一块“理想情况”进行试吃,虽然与原版截然不同,但艾尔海森的配方却保留了原版该有的风味。柠檬温和的酸味,恰到好处的香辛料,瘦肉和绿色蔬菜的完美比例。

  “只是,我有一点想不懂。”我一边吃着一边细细思索道,“艾尔海森,看上去并不像是会烫到自己的样子啊。”

评论

热度(25)